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

最新訊息

防鋁水=健康飲水如何喝

發佈日期:2017.03.01

防鋁水!醫建議:裝淨水器、中毒嚴重需就醫
TVBS 2017/03/01 13:15圖/TVBS
那生活飲用水中,又要如何避免重金屬鋁呢?醫師建議要慎選淨水器,像是RO逆滲透可以去除水中礦物質跟重金屬,而陽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吸附重金屬,如果真的懷疑有重金屬中毒可以到醫院抽血檢驗。

打開水龍頭裝飲用水,要預防重金屬鋁,也要慎選淨水器。

毒物科醫師顏宗海:「把鋁、把重金屬把它移除掉,功能只有2種,一個是RO逆滲透,另外一種是陽離子樹脂交換,不過這2種淨水器,其實它有效可以把水中的一些金屬拿掉。」

RO逆滲透主要是去除水中礦物質、重金屬跟過濾雜質,而陽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吸附重金屬、軟化水質,其實世界衛生組織,訂出的飲用水鋁含量要小於0.15ppm,而在台灣則不能高於0.3ppm。

毒物科醫師顏宗海:「我們腎功能正常很快就可以把鋁把它排除,可是如果說是洗腎的民眾或腎功能非常不好,可能會有高血鋁症,高血鋁症的後果就它可能會增加腦部病變,或也會增加骨頭病變的風險。」

醫師說像1000CC血液中,有超過20微克的鋁就算中毒,打解毒針加療程可以緩解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訂的標準,像60公斤的成人一天喝水超過30幾公升才會達到建議攝取上限,只是淨水廠無法把關,民眾只好在家裡做好淨水的最後一道防線。
福隆昌淨水關心您喝水健康037-595569

本文轉載至TVBS網路新聞

Top
>